老百姓?

【小推理au】I'll Cover You <案壹(7)>

又有拖延症的迹象了orz

趁着就几天的假期 

顺时间线把自己顺懵了

前文请戳主页w

本次出镜cp见tag

ps:法医这个地方自己有点不确定 要是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

那么 祝各位食用愉快(。ì _ í。)

—————是我分割线————


      “想好了?说吧。说具体点对你没什么坏处。另外,时间有限。” 王敏辉指指墙上的表。


      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,每一下都那么有力。




16


      不对…应该有什么东西才对…物证科移交的东西里恐怕没有……王敏辉不知道尹毓恪刻意隐瞒的细节是什么,但是肯定是落了线索。


      “董攀!快……”


      叩、叩叩。张博俊敲了敲门,一边翻着手里一沓厚厚的资料,说道:“攀攀,你要的资料,还有周医生出的报告我一块儿拿过来了,” 说罢,他一抬眼,“诶,敏辉也在。那正好……”


      王敏辉一下打断他:“博俊,我们现在得去趟现场,麻烦你帮忙找个人看一下他。” 他的意思是,尹毓恪还不能放走。


      “诶…那报告?”


      “给、给我,我拿着。麻烦你了。” 董攀一面被王敏辉拉着往外走,一面接过档案袋。




      坐在车里,董攀有点没反应过来他们为什么要去现场。按理说,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,现场别说痕迹固定线了,连警戒线都不能有;现场的证物应该已经被物证科取走检查,血迹也应该清理干净了。现在去现场,如果不是去还原场景,一点意义没有;除非,有物证科落下的东西,而且不在明面上。




      但是,尹毓恪的话中没有任何一点指明有特别的东西落在现场。




      王敏辉看过那天晚上的监控,虽然不是很清晰,却隐约能感觉到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动作,而目击者走得相当匆忙。如果不是有什么不能被发现的秘密,尹毓恪的第二遍描述不应当如此扭捏。


      他不知道现场到底有什么,也不知道经过这么几天现场还剩下什么,更不知道是否有人抢在他们之前就已经发现了。这样,事情变得更棘手起来。


      即便不是决定性证据,也聊胜于无。这个案子,要说是意外也就信了;但是证人不寻常的表现,暗示着也许没那么简单。




      两人寻着地上淡淡的锈红色,找到了大概的位置。地上除了锈红色,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
      幸亏现场在一条小路上,否则两个年轻小伙子大白天的趴在地上很奇怪的好吧?


      临近的位置,有一个井盖,并不能确定尸体是否压在过上面:淡淡的红色在井盖与路面交界的缝隙处消失了。


      王敏辉有点疑惑,光秃秃的马路上不可能还有瞩目的东西,也没有隐蔽的地方可供藏东西,难道是在井盖下面?不,很难想象几分钟的时间内能撬开井盖,藏好东西,再把井盖归位;撬开的井盖理应当晚就被发现;而做这一切的人还是那样一位对现场无比恐惧的人。这的确很难想象,但不排除尹毓恪是故意演给他们看。


      “你说,会在那个下面吗?” 董攀随手指了指井盖。


      “跟我想的一样。但是……”


      “你觉得不太可能。”


      “对。”


      董攀凑过来,趴在井盖旁边,盯着缝隙。忽的,在靠近血迹的那一边的缝隙里反出一点淡淡的光泽,跟黑黢黢的缝隙不大一样。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你看…那个……” 这次不是随手一指,而是目标明确地,指着。


      王敏辉看了一眼手指的地方,又看了一眼董攀,正对上董攀的视线。


      确认过眼神,这也许就是他们一直找的——被物证组落下的东西。


      两人以各种姿势趴在地上,想尽各种办法想把这一个小东西弄出来,但细小的缝隙不允许他们拿出来。董攀捡来一根纤细的树枝,试图把它挑出来。经过了近十分钟的“搏斗”,他们取出了一颗灰色的扣子。




      回警局的路上。


      “你让博俊查的什么资料?” 王敏辉先开了口。


      “尹毓恪的人际关系和住址。”


      “住址你不是知道吗?”


      “查过去的。包括现在这个,离坠楼的地点很近;同时,离被害者的住址也很近。” 


      “你怀疑他?”


      “他当然不能排除嫌疑。”


      “你也不太信是他吧。“


      “但是有这个可能。” 董攀宁可多一种可能性,也不想缩小嫌疑人范围。


      “他的人际关系怎么样?”


      “很普通,跟大多数人都差不多。不过……” 董攀翻着张博俊给他的资料,在最后两行得到了惊人的信息。


      “不过什么?” 王敏辉余光撇了撇董攀。


      “他认识周医生。”


      “哦?那周医生的报告上都说了什么?” 


      董攀快速翻阅着尸检报告,检索着有效信息。“致命伤是头部严重的撞击,大概就是坠楼致死没错了。“ 董攀继续浏览,他以为不会再有什么发现的时候,在血检一栏,一串数据后:溶血。“他…有溶血症状。“


      “理由呢?”


      “检测到了龙葵素。”


      “龙葵素……”


      然后是一段漫长的沉默。临到警局下车前,王敏辉问了一句:“你相信周医生吗?”


      “下午去找越越,你跟我去吗?”




      进了警局,董攀把装着灰色纽扣的物证袋交给了物证科。


      等的是指纹报告。




17


      “老板。十点要谈的合作……”


      “要去。收拾收拾,准备走了。”


      “是。用带……”


      “不用。谈个合作吃个饭,没必要。况且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。”


      “是……”




      “老板”这个称呼和恭敬的“是”让袁广泉感到有些别扭。即使他本就是老板。他不喜欢这样的语气;或者说简单点,他不习惯他的秘书这样说话。“名宇,你跟了我有段日子了,不在人前还这么生疏?”


      “…老板…这是…规矩……”


      “你以为我把你救下来,为的就是当当秘书这么简单?” 袁广泉一面收拾着满是文件的桌面,一面轻笑着问。


      “…那…还有保镖?”


      袁广泉手上动作一顿,单单抬眼看了两秒黄名宇,随即又收回视线。“u盘、资料都拿了吗?”


      “拿了。”


      “那走吧。”


      “……好……”




      袁广泉拉开办公室的门,大步往外走,脸上带着笑。而黄名宇拿着文件袋跟在后面。


      办公室里的大家对这样“亲民”的老板习以为常:每天都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,几乎没有板着脸的时候。不过,袁广泉刚刚为什么笑了,也许,因为黄名宇这次说的是“好”?


      就黄名宇来说,他的老板总是以笑脸见人,所以刚才的一切,都显得无比的正常。更不用担心办公室里会出现“哇,老板刚刚是笑了吗?!” 这样的言论。 黄名宇是真的不太琢磨老板的心情,也不太会琢磨。


      相比之下,袁广泉更善于隐匿自己的情绪。让人看得清,却摸不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未完…
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我顺时间线发现

中间好几节都是同一天发生的事儿 可以按照先后顺序来判断当天的时间顺序

所有小节都是按人物来码的

当人物有交集的时候会在同一小节号里出现

所以越到后面 人物关系才会逐渐显露

辛苦大家看这么乱的东西啦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