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百姓?

【合宿au】【南北】【纬钧】+jojo <元宵节>

啊 南北+纬钧+唐九洲

最近思考推理脑子不够用了

正好嗑到了新cp

就来快乐码日常

我真的太喜欢把梗都放在一起用了

至于最后那个娱乐活动(我还没想好

下次一定 下次一定(

cp见tag

各位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大年初二几个人刚聚过,正月十五就又约在了一起。


      阿蒲、文韬,峻纬、小齐,还有唐九洲。


      讲道理,虽然唐九洲觉得这很好嗑,但是确实有点,怎么说,有点难受。剩下四个,谁不是来嗑另外一对儿的呢?


      “走吧,去买点菜什么的,大家晚上想吃什么?” 阿蒲问道。


      “快走快走,我想吃土豆炖豆角!还要加排骨!” 傻孩子唐九洲一手拉着阿蒲,一手拽着文韬就往外跑。


      “诶…诶你慢着点,你初二那顿还没吃够啊?”




      齐妈和纬爹走在后面,突然纬爹开口:“诶老齐,你觉不觉得带九洲跟带孩子似的?”


      “哈哈哈哈,那得多难为咱蒲草和文韬啊。” 齐思钧听了这番形容,自己也笑得跟个孩子似的。这几个人凑在一起,有时候像哥哥带着弟弟,有时候又像四个人带了jojo一个小孩一样。




      其实唐九洲也不是脑子不好,至少知道文韬好说话,想吃点啥就悄咪咪地告诉文韬。心里的小算盘早就打好了:做饭主要靠阿蒲和纬爹,直接跟他们说,被驳回了也说不过他俩;要是跟小齐哥说,有一定的成功概率,但有可能会被“数落”几句;最好的选择,莫过于文韬。


      “韬哥…我想吃土豆炖豆角,炖黏糊点的,你帮我跟蒲草说说呗。” 唐九洲趁着阿蒲在挑菜,凑到文韬旁边偷偷说。


      “诶这小孩又说什么呢?这笑的都快没人样了。我也听听,我也听听。” 小齐突然出现在唐九洲身后,给唐九洲吓一跳。


      “我…我说我身体不好…想吃点好的补补……” 唐九洲有点心虚:幸亏纬爹不在旁边,不然就……


      “九洲,你怎么说谎呢?” 是周峻纬的声音,从货架另一头逐渐靠近。


      就露馅了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完蛋了!


      “…我…我没有……”


      “我看你这脑子也不太好。老齐,要不你给他买点核桃补补脑?”


      “好嘞!” 齐思钧一溜烟儿地就跑没影儿了。


      文韬笑了,笑得很开心,但是不出声。仿佛听见了jojo梦想碎裂的声音。


      “我…我不想吃核桃,我想吃?……” 唐九洲的内心在哭泣:心理学不可怕,周峻纬也不可怕,但是周峻纬学了心理学还要拆穿我,就很可怕!


      “没事,买点黑芝麻,跟核桃一起拿来摇元宵吧。” 文韬给九洲了一个台阶下。


      “对对,还是摇元宵吧,今天元宵节!” 唐九洲在心里用他所有会说的词赞美了文韬:果然没选错人啊!




      蒲熠星把文韬叫来帮他挑东西,实则是问他晚上想吃点啥。


      文韬挑菜的手微微一顿,回道:“…土豆,” 然后缓缓抬眼看着蒲熠星,“…炖豆角……” 这样回答了,就绝不能回头看唐九洲,一定要真诚地说。


      蒲熠星听了,嘴角翘了翘:“ 加排骨?” 可以啊,唐九洲,都“祸害”到文韬这儿了?


      “嗯。” 


      “是不是还得炖黏糊点?”




      “那,我和峻纬做饭,文韬、小齐,还有九洲就摇元宵,可以吗?”


      “我都行。” “有要帮忙的随时叫我。” “可以可以。” 唐九洲说着就想溜。 


      只有小齐,站在唐九洲旁边,用肩膀拱了拱他:“你要跟他们一起做饭吗?”


      唐九洲摇头。


      “你不想是不是?”


      唐九洲点头。


      “要不给他们个面子,去做一下?”


      唐九洲摇摇头。


      “给个面子嘛,好不好?”


      唐九洲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。一个蒲草,一个纬爹,我是有多想不开才会参与做饭啊!元宵组是多么的和谐!


      “做一下?”


      “不要不要,我不会做饭,我去摇元宵!” 吓得九洲连忙摆手。


      而此时,一如往常一样插着裤兜的周峻纬早就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老齐你就别逗他了。”


      齐思钧朝着周峻纬笑:“诶算了算了,不逗了不逗了。走,不跟他们这儿捣乱了。” 说着推了推唐九洲。


      “好好干活啊,待会儿检查。” 纬爹一句话,九洲泪哗哗。


      蒲熠星一边洗菜一边在心里感叹:峻纬真的不容易,长的那么清秀,愣是靠气场把自己撑成了“爹”。但是嘛,齐妈纬爹逗九洲,谁说他不好嗑呢?




      小齐九洲回到元宵组没两分钟,齐思钧又动起了歪心思:这么久了还没嗑着南北的糖呢!


“诶九洲,” 小齐趁着文韬收拾桌子的功夫撺掇jojo,“想不想嗑南北的糖?” 还没等唐九洲开口,齐思钧又接上了话茬儿:“你把文韬手里的活抢过来,快去。”


      “啊…?” 唐九洲疑惑地眨着眼睛,还没反应过来。


      “抢-过-来——” 


      “…噢…噢!” jojo刚反应过来他齐妈妈是想带他吃糖。“那个…韬哥…我来收拾吧…那个,小齐哥……”


      “文韬,你去问问蒲草臼在哪儿啊,咱黑芝麻得碾碎啊。” 齐思钧接了话,他真怕实诚的九洲用不了几句话就把自己给卖了。


      “啊…好。” 文韬放下盒子和抹布,掸了掸手往厨房走。


      “走走走,看看去!” 齐思钧开始招呼唐九洲,俩人跟文韬前后脚到了厨房。


      文韬跟阿蒲交流起来真的是那种淡淡的,却很温馨的画面,很少有逗来逗去的场面。两人一起蹲在橱柜面前找东西的样子,真像在玩看图找真相;有时候往左凑凑,有时候又往右凑凑,膝盖碰一碰,手碰一碰。刚开始小齐和jojo嗑南北嗑得还蛮开心,不知不觉地齐思钧的眼神就飘到正在切菜的周峻纬身上了;只剩唐九洲还眉眼含笑地看南北找东西。




      饭菜上桌了,唐九洲闪亮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土豆炖豆角。“这个土豆炖豆角…够黏糊!”


      愉快的做饭用餐时间总是短暂的,但碗到底谁刷,这是一个问题。


      “负责做饭的峻纬和阿蒲就歇会儿吧,那文韬、九洲和我,洗碗、收拾卧室,咱仨分了吧?” 小齐第一个提出了想法,眼睛却往峻纬那边瞟。


      “我觉得,要不九洲刷碗吧?我跟老齐把你的寝具一起准备就行了。” 周峻纬完全意会了齐思钧的意思。


      “…啊?” 唐九洲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。


      “诶没事儿,你要是不愿意,让蒲草和文韬给你收拾也行。” 小齐说着往文韬那边歪歪头。


      “…啊?不是…我…一个人啊?” jojo有点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了,并且发出了一问。


      “那个,你看文韬和小齐带你一起干活也挺累的是不是?” 一直缄默不言的蒲草开口了,一开口就要把九洲往洗碗池子里推。文韬已经憋不住笑了,就用阿蒲的肩膀挡着脸偷笑。


      “那大家都干活吧,干完活还有娱乐活动呢。”


      “…诶…真我一个人刷碗啊…别走啊你们……” 唐九洲摆出一副“我脑子不好”的经典表情。




      好哇,你们有cp的就是不一样,一个比一个护着人,我是真的脑子不好,不然怎么就答应跟你们一块来合宿了呢?
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也许 还会有娱乐活动的后续(?

评论(4)

热度(20)